快速阅读的正确打开方式——宋艺蓓教授走进东城逸家中学开展专题培训

2021-10-16 中心资讯 

近年来,随着基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阅读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为更好的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掌握科学有效的阅读方法,10月15日,东城逸家中学特邀请宋艺蓓教授为我校初一学生和全体教师进行“快速阅读”专项培训。本次培训会由教导处副主任孙付利主持。

培训伊始,宋教授对快速阅读的意义和价值进行阐述,她强调快速阅读是一种多种感官同时参与的高级神经生理活动的训练过程,是一种正强化的阅读方法。通过快速阅读可以提升阅读速度,提高专注力、理解力、记忆力等多项思维能力。

        讲座过程中,宋教授详细讲解了各个快速阅读技巧的训练方法、要求和目的,并通过《无意义指读训练表》让学生们初次体验了快速阅读方法。

        同学们紧跟宋教授讲述,聚精会神,积极互动,认真练习,真切地体会到自己在阅读中视幅有所拓展,回读次数减少,阅读速度加快,提炼能力提高,阅读效率提升,受益颇多。

快速阅读是科学的方法,是智慧的结晶。本次“快速阅读”专项培训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更提升了学生们的阅读力与记忆力。相信同学们通过运用快速阅读的方法,能够提高自身的专注力,增强快速获取信息的能力,进一步提升自身学习力。

 

文字:穆怀丽 王晓

编辑:穆怀丽

照片:董梅

审核:荣姣

大教育考试评价网 www.gets.org.cn 版权所有 电话:010-56181877 邮箱:gets_wz@163.com

北京学海神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3051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