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中的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

2021-05-27 中心资讯 

供稿:Taoli

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创办于2017年5月,位于济南高新区,由济高基础教育集团与高新区实验中学联合创办,是一所办学形式开放多元、外语教学特色鲜明、注重中西方文化融合的现代化民办寄宿制学校。办学之初,学校与美国犹他州华人教育协会建立了友好合作协议,随后将与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学校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定期进行广泛的出国升学、学生互访、教师互派、资源共享等交流活动。

学校办学定位为:在“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自觉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眼光、全球视野的高素质世界公民。

学校拥有一大批高学历、高职称并高度敬业的师资队伍,有多名获得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优秀教师。拟聘请多名外教到校任教,学校大量引进国外原版教材,全方位开展双语教学。拟开展每年学生赴美国、澳大利亚修学班两个月等境外学习活动,让学生在纯正的英语环境中体验西方文化。寒暑假举办的短期境外夏令营活动,给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机会。

学校实行小班制教学,每班30人。实行寄宿制全封闭管理,学生两周休息一次。每班配备一名专职副班主任(生活教师,要求大学本科学历以上),负责学生的宿舍管理、心理辅导、家校沟通、养成习惯等方面的工作。学校设施先进,空调、暖气、浴室、医务室、餐厅等配套设施齐全。校园环境宜人,亭台楼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是教师育人、学生读书求学的良好场所。

“三自教育”是学校教育最大的特色,学校将利用“导学用大课堂”着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通过“自我教育”课程引领培养学生良好的自我教育能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课程,定期举行读书节、外语节、科技体育节、艺术节活动,聘请民间艺人进校为学生教授藤编、碑刻、剪纸、琵琶等传统工艺,还开设古筝、二胡、刺绣、书法、围棋、陶艺等具有浓厚中国文化特色的课程,供自主选择。通过学生的自我认识、自主选择,为将来人生的自觉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海川中学着眼于学生未来的发展,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不断在传统教育背景下改革创新。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一座享誉齐鲁大地的名校必将崛起于济南高新东区!

大教育考试评价网 www.gets.org.cn 版权所有 电话:010-56181877 邮箱:gets_wz@163.com

北京学海神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3051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