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大教育全国高中创新联盟高效课堂与精细管理展示交流会在仁怀六...

2021-05-19 中心资讯 

交流共进步

学习促提升

热烈祝贺大教育全国高中创新联盟高效课堂与精细管理展示交流会在仁怀六中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为实现跨区域学校优势互补,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同促进提高,深化课程改革,打造高效课堂,实现精细化管理。5月16日至18日,由大教育全国高中创新联盟、北京大教育考试评价中心主办,贵州省仁怀市第六中学承办的为期三天“大教育全国高中创新联盟高效课堂与精细管理展示交流会”在仁怀六中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山东、江苏、云南、甘肃、河南、广西、内蒙古等省内外兄弟学校的领导、专家及老师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听课、评课、议课活动以及大教育全国高中创新联盟理事扩大会议暨校长论坛;第二阶段是大教育全国高中创新联盟高效课堂与精细管理展示交流暨总结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17日,开展听课、评课、议课活动。课前老师们精心设计与准备,课堂上,老师与学生教学相长,老师们使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崭新的教学方法,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独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引导学生质疑、解疑、小结,课堂上和谐的师生关系,轻松、自主的学习氛围,不仅提高了学生创造思维的能力,也提升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这些都给听课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
图片
         课后,开展评课、议课活动。九大学科分会场对展示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从教学理论到教学实践,教学内容到教学手段等方面都做了深刻的交流和反馈。其间,老师们还参观了仁怀六中独具特色的课间操——采曲操,采曲操不仅展示了仁怀六中学子的风采,也展现了酒都仁怀的酒文化,赢得了各位专家、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此期间同步举行了大教育全国高中创新联盟理事扩大会议暨校长论坛,各联盟学校的校长从学校学科建设到教育教学管理,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做了经验交流和深入探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18日,举行大教育全国高中创新联盟高效课堂与精细管理展示交流暨总结会。市教育局局长陈云出席会议。陈云局长在会上致欢迎辞,代表市委教育工委感谢大教育全国高中创新联盟各位领导、专家对仁怀教育的指导和经验分享,将对仁怀教育强市目标的实现起到引领和助推作用。总结会上,还向参加本次交流展示课的教师颁发了展示课荣誉证书。随后,贵州省仁怀市第六中学校长罗伟以及来自河南、山东、广东、甘肃、内蒙古等地的6间学校校长分别做了有关学校精细化管理方面的经验分享。最后,北京大教育主任陈庆军教授做了“名校战略与高效课堂”专题报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跨区域校际交流活动,为深化课程改革,打造高效课堂奠定了更加扎实的基础,不仅加强了联盟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增进了兄弟学校之间的友谊,共同谱写大教育全国高中创新联盟教育新篇章!
图片

END

图文:罗    静    潘家菊

审核:唐文国    曾    义

编辑:邓作兵

图片

大教育考试评价网 www.gets.org.cn 版权所有 电话:010-56181877 邮箱:gets_wz@163.com

北京学海神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3051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