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教育全国创新联盟专家深入天柱县第二中学对高效课堂建设与精准备考进...

2020-11-02 中心资讯 

为了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强高效课堂建设与精准备考,提升学校办学品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0月30—31日,大教育全国创新联盟及北京大教育考试评价中心专家一行9人,深入天柱县第二中学,对该校的“3+2实效课堂”教学改革模式及高三精准备考复习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指导工作为期两天。专家组进入学校当天,首先听取了天柱县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晓华的学校“3+2实效课堂”教学改革模式及高三精准备考专题汇报。接着,专家组深入课堂,分别听了高二年级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9个学科1-2节观摩课,课后分学科进行了评课座谈,晚上进行了集体备课指导。第二天上午,专家组重点观摩了高三年级的各学科备考复习课,共18节。课后组织了评课座谈,提出优化完善的指导意见。下午,专家组再次深入课堂,听了第一天高二年级各学科同一课题、同一教师,不同班级的,经专家指导、集体备课后的展示课。最后,分科召开了调研指导反馈会。会上,大教育全国创新联盟及北京大教育考试评价中心专家充分肯定了天柱县第二中学“3+2实效课堂”教学改革及高三精准备考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天柱县第二中学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新的教学理念,大胆创新,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专家认为:天柱县第二中学“3+2实效课堂”,结合本校实际,体现教改实质,符合新课改的精神,以学生为主体,培养了学生的问题意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极具教改探索价值。高三复习的备考工作,讲练结合,信息及时,突出了“精准”二字,这将会在高考中奠定一个好的基础,成绩更上一个新台阶。

       通过这次专家的调研指导,天柱县第二中学师生进一步领会了教改的精髓,提升了课堂教改艺术。纷纷表示:今后将更扎实贯彻学校的“3+2实效课堂”教学意图,努力做好高三复习精准备考工作,争取为社会主义建设培育出更多优秀人才。

天 柱 县 第 二 中 学 


总监制:张晓华

总编辑:蔡瑞雪

编   审:龙守明

编   辑:杨彰赋  陈再海  龙云明  张    磊


新闻热线:0855—7522365

投稿方式:天柱二中信息宣传QQ群(681533428)


温馨提示:扫描二维码关注天柱县第二中学


阅读 135

大教育考试评价网 www.gets.org.cn 版权所有 电话:010-56181877 邮箱:gets_wz@163.com

北京学海神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3051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