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教育创新联盟专家来临洮二中指导高效课堂与高考备考工作

2020-10-26 中心资讯 

供稿:wenbin

北京大教育创新联盟专家来临洮二中指导高效课堂与高考备考工作

              “志合者,不以山河为远。”

北京大教育创新联盟与我校结成联盟校关系已有两年多时间,10月21日——22日大教育创新联盟一行9位专家应邀而来,通过听课、评课、磨课、研讨、座谈等方式,对我校的高效课堂建设、高三精准备考、学校精细化管理、激情教育和自我管理等工作再一次进行全面评析、诊断、指导。

针对高效课堂建设,学科专家、分管领导、教研组长、高一高二同学科教师、文峰中学、临洮四中相关学科部分教师全程观摩了我校21位教师展示的样板课。

样板展示课

课堂上,老师们立足学科特点,聚焦课堂,着眼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努力构建智慧课堂,践行有效教学。

通过评课与座谈,各位专家提出了针对性、专业性、适用性极强的优化完善指导意见,大家受益匪浅。

专家指导高效课堂

 

针对高三备考复习工作,学科专家在分管领导和教研组长的陪同下走进高三课堂,分学科随机各听了两节高三复习备考课,随后分学科进行了座谈。

高三教师上课

在座谈会上,专家对我校高三教师的课堂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课堂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在精准备考方面,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对优化我校精准备考方案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专家听课

专家指导高三精准备考

 

 两天来,专家们不辞辛劳,还对我校的精细化管理、激情教育和学生自主管理等进行了听、看、评,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调研指导反馈阶段,各位专家从基本情况、主要优点、问题与建议等三方面的提出了宝贵意见。专家组讲到:临洮二中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凝聚力强,教师智慧向上、工作积极主动,学生阳光好学,整个学校氛围很好,热心思变,充满正能量。

专家组说,临洮二中体现出了四方面的特点:第一,高效课堂建设进行的顶层设计成效初见;第二,精准备考创设了机制,落细落小;第三,自主管理上,学生文明守纪、习惯良好;第四,学校历史积淀深厚,富有特色。对于今后需要改进和注意的事项,专家组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校长王旭东对各位专家表达了真挚感谢之情。王旭东表示:两天来,各位专家深入课堂,对学校的教育教学、高考备考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做到了自家人说自家话,专家们的敬业精神令人感动和敬佩,精准的指导、点拨获得了全体教师的认可。临洮二中将根据本次大教育联盟专家的指导意见,对标对表,及时总结,推进临洮二中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图文编辑:蒋发科  陈康

审       核:陈作林

大教育考试评价网 www.gets.org.cn 版权所有 电话:010-56181877 邮箱:gets_wz@163.com

北京学海神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3051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