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2021届高考研修活动总结会在我校召开

2020-08-17 中心资讯 

供稿:Taoli

 

为不断提升教师个人的专业化水平,做到精准备考,精准施教,提高全市各学科教育教学质量,为仁怀教育“三年建强”强基。为期5天的仁怀市2021届高考备考暑期研修活动拉下了帷幕,8月14日下午研修活动总结会在我校教职工会议室举行。北京大教育专家、教育局陈云局长、教研室相关学科教研员、全市高三学科教师参加会议。教育局副局长何滔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大教育张彦华专家对本次研修指导做了总结,他说:教育局在这次研修中实行了严格的考勤签到制度,并定时督查,确保了此次研修活动有序开展。老师们在这次研修中态度积极,认真负责,勤学好问,研修完成了一轮复习的学案编制和课件制作、二轮复习的计划,对老师们在以后的备考中提出了建议:“建议大家要巩固这次研修成果,对已经形成的学案和课件要继续打磨并编制成册,可供后面教师修订和使用。老师们在备考中设置的问题要精准,符合学生学情,张老师还对老师们提出了期望,望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要主动学习,勤思考,做一个学者型的老师。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我校张敏老师代表全市高三教师发言,她说:精心做好复习教学,确保备考不漏一题不漏一人,全体高三教师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饱满激昂的热情备好每节课,上好每节课,严密组织教学,认真对待考试,不漏掉每一个问题,不放弃每一个学生,通过专题板块复习,整合知识体系,使每个学生都能在自己的基础上有大幅度的成绩提高。耐心做好心理疏导,确保学生轻装上阵全心投入。全体高三教师将经常与学生谈心,了解学生心理动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当学生学习上出现出现异常时,将会及时介入,帮助学生指出问题,分析原因,疏导症结,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尤其要挖掘尖子生的学习潜能,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和心理素质,让学生们一身轻松投入复习,走向成功。精心采集关键信息,确保备考有的放矢高效实效。全体高三教师将密切关注高考新动向,及时了解今年高考热点,用心研究往年高考试题,把握高考脉搏,及时调整复习思路方法,指导学生有效复习,提高复习针对性,确保每节课高效实效,师生密切配合,为全体学生争取最大的增分空间。
2021届全体高三教师明白肩上承载的重任,在通往高考的路上,将秉承仁怀教育的光荣传统,辛勤工作,刻苦拼搏,力争在2021年高考中取得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满意、让学生满意的成绩!

         最后,教育局陈云局长对研修工作做总结,并对高考备考工作提出要求,陈局长首先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每年进入高三,大家都要利用暑假的时间进行研修,为高考成绩的提升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为仁怀教育的进步做出贡献,陈局长通过数据分析近几年高考的数据变化和其他县市高考成绩对比,对我市高考取得可喜的成绩表示祝贺,尤其是近两年北大的突破,为我市教育的飞速进步再创新高,对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陈云局长还对高三教师提出了希望,仁怀教育二本升学率已经到了瓶颈期,大家要继续努力,把学生基础打扎实,望大家在2021届高考中再创辉煌。

本次研修活动的结束,标志着2021届高三备考工作正式开始。全市高三教师将不负韶华、勇往直前、迎难而上、刻苦拼搏,为仁怀教育三年建强夯基。

文字:曾   丽

编辑:丁   强

审核:周国涛

大教育考试评价网 www.gets.org.cn 版权所有 电话:010-56181877 邮箱:gets_wz@163.com

北京学海神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3051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