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高三英语高考备考暑期研修简报

2020-08-15 中心资讯 

供稿:Taoli

下,依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高考备考计划和备考进度表。

马老师分享高考四轮精准备考方案

         马老师从七个方面进行四轮备考方案的阐述,首先我们要明确复习备考依据,
          努力落实《中国高考评价体系》的相关精神,坚持以《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及2014-2019年全国卷19套高考试题以及浙江、山东等地的新高考试题为备考依据,深入研究高考真题,精准高效备考。其次,教师需要转变复习备考观念,摒弃“全面覆盖、面面俱到、盲目备考”的传统习惯,大胆删减和淡化与高考无关的内容,进一步采取“精简内容、高效复习、精准备考”的策略,变“高耗低效”为“高效低耗”。在此基础上,科学规划四轮复习,采取因地制宜的复习模式,统一规划部署各轮次的复习内容,确保目的明确、功能集中、进度一致、方法科学、措施得力。

各学校讨论场景

            随后,各学校英语备课组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开展热烈讨论,提出想法,统一思想,依托教材,以巩固必备知识为重点,以培养语用能力为核心,以提升阅读能力为主线,制定和完善备考计划。

各学校代表教师分享备考计划

马老师对各学校的备考计划作点评并提出建议

 

8月14日下午,就高考模拟试题组卷技术方面,马老师从听力、阅读、完型、七选五、语法填空、改错、作文各个方面向老师们讲解组卷规则和要求。老师们积极提出疑惑,马老师为我们一一作出解答。

至此,为期五天的高三备考研修落下帷幕,衷心希望2021届高考在教育局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学校、老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优异的成绩。

抄  送:仁怀一中

 

大教育考试评价网 www.gets.org.cn 版权所有 电话:010-56181877 邮箱:gets_wz@163.com

北京学海神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3051459号